发面时因为放有发酵粉 , 所以如果不把面揉匀 , 发酵粉和面不会充分的结合 , 就会发的不好 , 只有把它充分的结合了活 , 才能活成光滑的面团 , 然后再让他醒发醒发到两倍大 , 然后再排气 , 再把它搓成长条 , 切成一个一个的剂子 , 揉成馒头的形状 , 蒸半个小时好吃的馒头就出锅了 。

文章插图
怎么揉面不分层?
和面时水多点 , 面和的软一点就不会分层 。面分层应该是水的比例没有掌握好 。一般和发面 , 面团一定不要和太硬了 。蒸出来的馒头花卷也会硬 。
要是烙饼 , 面要一半热水 , 一半冷水和面 , 饼会更劲道 。
要是蒸饺 , 面就是全热水和面 。
要是做面条 , 和面时放一点盐 。凉水和 , 要稍硬一点 。
面团怎么擀才大和圆?
很容易 , 多擀几次就好了 。
1.做饼的面要和好 , 软硬合适 。太软、太硬都不好擀 。
2.面挤子首先要揉圆 , 一只手用手掌内侧肉厚处揉 , 边揉边转面团 , 揉好后将不光滑的一面朝下放好 。再揉第二个、第三个 。揉好几个再擀 , 前面揉的就醒好了 , 很好擀;刚揉好的筋性大 , 不好擀 。
3.一开始慢慢擀 , 要求每擀一下转一下面饼 , 将不圆的地方正对前方 。当擀大不好转时 , 用眼睛看 , 哪里不圆朝哪里擀 , 基本就可以了 。
4.如果是很大的电饼锅 , 就要把面饼卷在擀面杖上擀才行 。那要有一根细长的擀面杖 。撒些干面在饼上 , 卷在擀面杖上轻擀两下 , 转个方向后将面展开 , 再撒干面再卷上轻擀 。如此反复几次就可以了 。如果哪里不圆 , 就手擀两下修正修正就行了 。
【怎样揉出光滑的面团,怎么揉面不分层?】平时可以练习擀面条 。北方农村能干的妇女从小学习擀面条 , 面条的面能擀一米大的圆 , 擀饼当然就不在话下了 。这就是熟能生巧 。你刚开始学 , 不要急 , 一定得有个熟悉的过程才行 。
- ?怎样腌制咸鸭蛋 怎样腌制鹅蛋好吃又出油
- 离合器的作用 汽车离合器的原理和作用是怎样的_酷知科普
- 黑白激光打印机价格与品质关系探究
- 简单易懂的方法) qq怎样解除绑定手机号
- 命理学中怎样分析一个人的妻财子禄是吉是凶
- 汉语成语后续故事和用法详解 浮光掠影是什么意思
- 入户盗窃怎样认定,入户盗窃多少钱会被判刑
- 父母怎样帮助宝宝学走路 三大因素影响宝宝学走路
- 怎样制作竹子弓箭 我想要做一个弓箭,但不知做法,求解
- 经济硬着陆后,中国人的日子怎样过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