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是因为浸过碱水的面团经过烘烤后 , 表面的的碱水(氢氧化钠水溶液)会转变为中性盐 , 所以碱水面包吃起来才会有股淡淡的咸香 。
另外 , 碱水会强化面包烘烤时的“美拉德反应”(让面包产生香味和金黄色泽的一种现象) , 这就是为什么碱水面包的外皮比起一般的面包颜色更深、更脆咯!

文章插图
【碱水面包的好处,为什么面包里要加氢氧化钠?】为什么面包里要加氢氧化钠?
一般制作碱水面包的碱水是将烘焙碱(也称作焙考林)加入大量的水中制作而成的 , 烘焙碱的主要成分是氢氧化钠 , 属于强碱 , 所以操作时候要戴手套以免灼伤 。
浸过碱水的面团经过烘烤后 , 表面的的碱水(氢氧化钠水溶液)会转变为中性盐 , 所以碱水面包吃起来才会有股淡淡的咸香 。为什么叫碱水面包?
碱水面包 , 是一种德国小吃 , 主要原料是面粉 。碱水面包的面团制作不需要特殊的材料 , 普通的面包粉就可以 。
但在制作配方上 , 和普通的面团完全不一样 。其特点是加很少比例的水 , 搅拌的面团很干 , 所以后工序的成型较费劲 , 也是普通食客或者初学者难制作和掌握的 。咸面团 , 不加奶油的 。
- 如何创建一个好的用户ID 用户ID是什么意思解释
- 信息的概念
- 满天飞的杨絮到底有什么危害 杨絮是什么东西
- 隋炀帝开辟的京杭大运河 隋朝大运河现在还在用吗
- 40尺高柜的内部尺寸是多少?
- ch4的电子式是什么?
- 接触史是什么意思
- hbd是什么意思?
- 菱形的性质与判定是什么?
- 分析“发噢噢”的语境和隐含含义 女孩发噢噢是什么意思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