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面粉发酵6小时能用吗】

文章插图
面粉发酵6小时后如果产生酸味、变粘是不能再用的 。如果面粉发酵太久,会有大肠杆菌、黄曲霉菌和其它毒素的滋生,是不能食用的 。面团会产生酸味,也会变得很粘不易操作 。但是如果发酵不足,面粉体积会偏小,质地也会很粗糙,风味不足,所以发酵需要控制得恰到好处 。
1、面粉发酵常见有小苏打和酵母发酵等,原理上相似,就是通过在面团中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,二氧化碳气体被面筋所包裹,形成均匀细小的气孔,使面团膨胀起来 。采用小苏打发酵,会严重破坏面粉中的B族维生素,而酵母发酵不会,并且提高了营养价值 。酵母分为鲜酵母、干酵母两种,是一种可食用的、营养丰富的单细胞微生物 。酵母发酵过程中分解面粉中的淀粉和糖分,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和乙醇 。
2、发酵的时间和面团的糖油含量、发酵温度有关系 。一般来说,普通的面团,在28度的时候,需要1~2个小时左右 。如果温度过高或过低,则要相应缩短或延长发酵时间 。普通面包的面团,一般能发酵到2~2.5倍大,用手指沾面粉,在面团上戳一个洞,洞口不会回缩 。
- 炸萝卜丸子 到底用面粉还是淀粉 教你正确做法 丸子酥脆不回软
- 面粉分为好几种你知道吗 蒸馒头到底应该选择哪种面粉呢
- 全麦粉是什么
- 怎么样使面粉发酵?
- 胡萝卜、面粉、猪肉馅、葱丝、姜丝、生抽、老抽、香油、十三香、
- 面粉、鸡蛋、盐、水、黑芝麻 蕉叶的做法怎么做
- 面粉变低筋面粉的诀窍 如何将普通面粉变成低筋面粉
- 炸丸子 最忌用面粉淀粉 换成这2味料 凉了不回软 又香又酥脆
- 搅团的做法与步骤
- 单饼怎么做又软又薄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