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氢原子和氮原子直接相连,而氢原子的电负性为2.20,氮原子的为3.04,所以显然氮原子对电子的束缚(吸引)能力强,所以电子会向氮原子方向偏离使氢原子带上部分正电,氮原子带上负电,所以一个分子的氢原子会和另一个分子的氮原子相互吸引,形成氢键 。而分子内氢键的形成是一个和N、O、F等元素相连的氢与另一个N、O、F原子形成的这里显然也不符合,综上所述,异氰酸可形成分子间氢键 。
作者:小凛君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67400201/answer/324681557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。
【为什么邻氯苯酚能形成分子内氢键】
- 为什么很多人开suv想换成轿车呢 为什么很多人开SUV想换成轿车
- 为什么主板不推荐技嘉 为什么说主板不买技嘉
- 李时珍写了什么医书 李时珍为什么是药圣
- 为什么孩子长大后跟父母疏远了 小时候就有迹象 三个关键帮缓解
- ?梁朝是怎么灭亡的 梁代因为什么而灭亡
- 为什么现在很少人用三星手机?
- 清朝小说家吴敬梓为什么写出了儒林外史 儒林外史作者是谁
- 曹操有几个儿子 曹冲为什么只活了13岁
- 100000米长的蟒蛇 毒蛇为什么守护人参
- 为什么会出现囤盐、囤海鲜、囤检测仪等现象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