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因1:面粉中的酵母放得太少,发面时酵母的正常用量是面粉量0.5%到2%,冬天可以多放,夏天可以少放 。
原因二:环境温度过低导致酵母活性低,活性低的酵母会导致发酵效果差 。最好将酵母发酵温度保持在30℃左右 。
原因三:融化酵母的水温过高 。融化酵母时,应加入温水而不是沸水 。沸水会直接烫伤酵母,失去活性,无法自然发酵 。
原因四:面团加水过多,面团太湿太粘,加水时要多次加少量,不要一次加太多 。
总结:
原因1:面粉中的酵母放得太少,发面时酵母的正常用量是面粉量0.5%到2%,冬天可以多放,夏天可以少放;
原因二:环境温度过低导致酵母活性低,活性低的酵母会导致发酵效果差,最好保持酵母发酵温度在30℃左右;
原因三:融化酵母的水温过高 。融化酵母时,应加入温水而不是沸水 。沸水会直接烫伤酵母,失去活性,无法自然发酵 。
原因四:面团加水过多,面团太湿太粘,加水时要多次加少量,不要一次加太多 。
【面粉里面的酵母放的太少,发面时酵母的正常用量是面粉量的0 为什么面粉发酵不起来】
- 苹果home键在哪里设置
- 黑茶的产地是在哪里 黑茶哪里产的最正宗
- 山东日照旅游景点攻略 日照旅游景点哪里好玩
- “巧夺天工”形容什么?一般用在哪里?
- 炸萝卜丸子 到底用面粉还是淀粉 教你正确做法 丸子酥脆不回软
- 把白醋倒入豆浆里 瞬间变豆花 简单零添加 吃着更放心
- 八字中如何从格局里分析一个人的身份地位是高是低
- 家用香炉一般放什么东西风水好 香炉里面放什么最好
- 杭州小吃街哪里最值得去
- 玉米面的做法,简单又好吃 白面煎饼面糊怎么调
